台中雷射除剌青

#除剌青 #雷射除剌青 #剌青 #台中雷射除剌青

※以下提供衛生教育資料以及完整的醫療知識資訊使用

※本網站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術前後照僅供治療說明或衛生教育資料或完整的醫療知識資訊使用

※治療效果因人而異,案例僅供參考


  1. 什麼是雷射除剌青?
  2. 雷射除剌青的價位?
  3. 雷射除剌青的方法?
  4. 除剌青案例分享
  5. 術後衛教須知
  6. 常見FAQ

1.什麼是雷射除剌青?

刺青vs雷射除刺青,在以前的年代,刺青是一個禁忌的話題,通常都連結到負面的形象,譬如角頭老大、混幫派的才會刺龍刺鳳。有時人們會得到永久性的紋身,但後來又決定不再想要它。但是當生活情況發生了變化,或者紋身可能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

(一)為什麼要除剌青?

除剌青常發生在下列數種狀況,
1. 刺壞了,需改圖
2. 跑業務考量
3. 為了兒女出生準備
4. 單純不喜歡
5. 結婚對象(家人)反對
6. 出國旅遊無法去公共設施(溫泉等)
7. 就職/換工作(警察/消防/空服員等)需要
8. 忘掉前任

(二)雷射除剌青的原理

雷射除刺青是一種治療方法,利用雷射技術去除皮膚上的刺青或紋身。雷射除刺青原理,是利用雷射波長的瞬間能量,震碎皮膚深部的刺青色素顆粒,身體的吞噬細胞會將這些震碎的廢物逐步代謝掉。這種治療使用雷射光束來分解刺青墨水,使其逐漸淡化或消失。

然而,雷射除刺青的困難點在於:刺青色素分佈深淺不同、顏色多樣,無法一次清除乾淨。因此需要多次的治療才能完全消除刺青,因為每次治療只能去除一層墨水。

2.雷射除剌青的價位?

除刺青價格並不便宜,主要是除刺青雷射的耗材真的很貴,雷射除刺青在PPT上常有討論或推薦,也有人用除刺青藥膏或除刺青藥水、除刺青乳霜,但常常無效,除刺青留疤也是一般患者在意的重點;目前,台中除刺青價格不一,常常要評估您的刺青大小圖案而與醫師討論可能的除刺青價錢。

除刺青價格一般都是依發數及刺青大小來評估,除刺青機器的選擇跟雷射的波長和刺青的圖案顏色都有關係。除刺青PPT上常有推薦的醫師或診所,也有網友討論多種除刺青方法,甚或是除刺青藥膏、除刺青藥水或除刺青乳霜,但效果一定差強人意,而且還要注意用這些偏方除刺青留疤的問題;另外,除刺青後要不要貼專用的除刺青人工皮也可向醫師詢問。

診所目前是以面積以及圖形的複雜度(顏色,構圖等)作為計價標準,並沒有發數計價的服務。依照診所除刺青的經驗,發數計價並不會比較划算,因為雷射光其實非常小(比刺青的針大一點而已),只要圖稍微大一點或是稍微複雜一點,發數計價就會非常昂貴。

想諮詢除刺青費用嗎?請與主治醫師討論雷射手術、期望、益處和風險,以利完整估價。

3.雷射除剌青的方法

近代由於醫用雷射科技的突飛猛進,各式各樣的雷射機器不斷的推陳出新,其應用的範圍也益趨廣泛。除刺青方法有很多,除刺青機器也很琳瑯滿目,甚至夜巿都買得到,但素質不一,勿受騙上當。

通常除剌青診所用來除刺青的方式,可概述如下四種:

台中雷射除剌青_雷射除剌青_除剌青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除剌青的四種方式

 

(一)紅寶石雷射

它可去除藍黑色及綠色刺青,若為專業性刺青,以每隔四至六週之治療間隔下,約需六至十次的治療方可盡除。至於業餘性刺青,次數會少一些。副作用包括發炎、起水泡、暫時性痂皮,最長約維持二週。

(二)亞歷山大雷射

其波長可穿透真皮層較深處,故可移除藍黑色及綠色的刺青。相較於紅寶石雷射,其較少造成色素脫失,但輕微皮膚質地改變仍可能見到,尤其是深膚色的病人。另其所需治療次數亦較紅寶石雷射及銣-雅鉻雷射為多。

(三)銣-雅鉻雷射

其去除黑色刺青的效果與紅寶石雷射相當,但較少有表皮損傷及色素脫失的副作用。然其對於綠色刺青則無效果。

(四)倍頻銣-雅鉻雷射

將銣-雅鉻雷射光束通過potassium titanylphosphate(KTP)的晶體,雷射的頻率會加倍,而波長則減半,可用來移除紅色刺青。

雷射光將色素分子打散,再讓皮膚吸收、代謝,但是這樣的過程需要時間,這也是為什麼雷射需要花好幾次的療程才能除掉刺青的原因。

4.除剌青案例分享


(一)除刺青影片分享

(二)除刺青案例分享

台中雷射除剌青_雷射除剌青_除剌青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陳小姐雷射除刺青彩色圖四次後效果

 

陳小姐【雷射除刺青】彩色圖四次後效果

 

台中雷射除剌青_雷射除剌青_除剌青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王小姐雷射除刺青彩色圖四次後效果

 

王小姐【雷射除刺青】彩色圖四次後效果

 

台中雷射除剌青_雷射除剌青_除剌青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X先生雷射除刺青三次後效果

 

X先生【雷射除刺青】三次後效果

 

台中雷射除剌青_雷射除剌青_除剌青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徐小姐雷射除刺青一次立竿見影

 

徐小姐【雷射除刺青】一次立竿見影

 

台中雷射除剌青_雷射除剌青_除剌青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鄭小姐胸前雷射除刺青四次後效果

 

鄭小姐【胸前雷射除刺青】四次後效果

 

台中雷射除剌青_雷射除剌青_除剌青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趙先生雷射除刺青三次後乾淨

 

趙先生【雷射除刺青】三次後乾淨

 

台中雷射除剌青_雷射除剌青_除剌青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除完刺青四次_一年半後己經淡化的效果

 

除完刺青四次,一年半後己經淡化的效果(右圖)。

 

台中雷射除剌青_雷射除剌青_除剌青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刺青後的殘影一年後即會全面消失不見

 

除完刺青後仍有一些殘影(色素沉澱,左圖)-不用急,一年後即會全面消失不見(右圖)。

 

台中雷射除剌青_雷射除剌青_除剌青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曾經伴隨自己的個人印記,可用雷射消除逐漸變淡到消失不見

 

刺青-曾經在身體留下屬於個人的印記,隨著時間的改變,突然顯得多餘及礙眼。雷射的「除刺青」效果,有效除刺青,隨著一次次的細心去除,這個曾經伴隨自己的記號,也逐漸變淡...消失不見。

 

台中雷射除剌青_雷射除剌青_除剌青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揮別過去印記_雷射不容易留下傷痕

 

揮別過去印記。雷射不容易留下傷痕。

 

台中雷射除剌青_雷射除剌青_除剌青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利用雷射的能量去除刺青

 

除刺青原理:利用雷射的能量,去除刺青。

 

台中雷射除剌青_雷射除剌青_除剌青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刺青容易_但除刺青就沒有那麼容易

 

刺青圖騰過時,想要擺脫舊愛,求職遇到困擾,戀愛交友受阻,不管如何,刺青容易、除刺青沒有那麼容易。

 

台中雷射除剌青_雷射除剌青_除剌青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刺青容易_但除刺青就沒有那麼容易2

 

台中雷射除剌青_雷射除剌青_除剌青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除剌青的過程_慢慢地蜘蛛就被打掉了

 

台中雷射除剌青_雷射除剌青_除剌青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曾經的美好留給過去

 

台中雷射除剌青_雷射除剌青_除剌青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雷射除剌青可以抹除當時的衝動

 

台中雷射除剌青_雷射除剌青_除剌青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烙印的痕跡_讓它不留痕跡

 

台中雷射除剌青_雷射除剌青_除剌青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一次一剌_慢慢淡化曾經的剌青

 

台中雷射除剌青_雷射除剌青_除剌青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趙先生雷射治療後剌青也隨之變淡

 

台中雷射除剌青_雷射除剌青_除剌青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診所使用的除剌青機器是衛生安全的一種方法

 

台中雷射除剌青_雷射除剌青_除剌青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許小姐胸前雷射除刺青三次後效果

 

台中雷射除剌青_雷射除剌青_除剌青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以雷射除刺青

 

以雷射除刺青

 

台中雷射除剌青_雷射除剌青_除剌青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雖然除刺青不痛_但除刺青的費用不便宜_還要做很多次

 

很多人會因一時衝動去刺青,後悔想清除時才發現除刺青更費功夫,雖然除刺青不痛,但除刺青的費用不便宜,還要做很多次。

 

台中雷射除剌青_雷射除剌青_除剌青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青春不留痕_雷射除刺青

 

青春不留痕,除刺青

 

5.術後衛教須知


(一)術後皮膚的狀況

  • 術後需避免刺激性飲食,如辣椒、咖啡、酒。
  • 注意傷口清潔與衛生、保持乾燥。
  • 術後應按照醫師囑咐使用口服藥/外用藥。
  • 雷射治療部位馬上會有些許傷口出現,此時治療部位會感到灼熱感及開放式傷口有微量流血,若治療部位輕微紅腫為正常反應。
  • 您可使用冰敷袋來減輕紅腫熱痛情形。
  • 有長水泡的話,建議擦除疤軟膏,每天擦2-4次,預防疤痕產生。(易留疤體質,建議是一定要擦)
  • 有些人會觀察到術後刺青顏色反而變深,這是因為刺青色素慢慢代謝出來的關係,如果代謝不出來,到時候再請醫師加強。
  • 傷口癒合期間,應避免搔抓傷口,以免感染留疤。癒合後要注意每天使用防曬乳液以及少太陽,以免色素沈澱的產生。
  • 術後,皮膚可能有黑色焦痂覆蓋於上面這是正常現象。
  • 傷口請勿碰水,不可用手搓,以避免感染,痂皮約5天至14天脫落。
  • 溫和清潔除刺青的地方最好用生理食水,不要用毛巾或是面紙摩擦,輕輕按乾。不要用熱水。
  • 每天傷口擦藥膏二次(早、晚各一次)。
  • 若有任何問題,請回診,並告訴醫師。
台中雷射除剌青_雷射除剌青_除剌青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術後會有痂皮產生_切勿用手指剝除_應讓其自然脫落

 

(二)術後居家護理

  • 返家可立即連續冰敷,每冰敷10分鐘休息5分鐘,可以的話連續反覆冰敷1~3日,小心勿凍傷。打完雷射回去加強冰敷可以降低發生水泡的機率。
  • 有些人在術後有水泡,通常會出現在術後8小時是正常的,不要摳他,保持乾燥,水泡會慢慢消,最長不會超過2周。
  • 治療部位於 1~2 日會有痂皮產生,痂皮約 7~10 日會脫落,切勿用手指剝除,應讓其自然脫落。
  • 治療過後的三天內,治療部位避免碰水,保持乾淨乾燥,使傷口順利結痂收乾。
  • 洗澡時動作輕柔,勿磨擦傷口,傷口應防水,洗完澡後先擦乾傷口換藥。
  • 等痂皮脫落後,有些人治療部位會成粉紅色,有少數人會成咖啡色皆為正常現象
  • 等傷口復原後,即可恢復一般作息及皮膚保養,白天除了一般保養外,還須加強防曬。
  • 有大多數的人體質因素,皮膚會產生雷射後色素沉澱反應,患部會有變紅變黑的情形。
  • 不要過度擔心也不要誤以為治療失敗或黑斑復發,這種色素變化只要配合醫師藥物治療、加強防曬,一般在 2~3 個月後會自然消失。
  • 因斑點的深度在雷射治療後仍留有 10-20% 黑色素存在,故可觀察 3-6 個月再請確認是否再繼續治療 。
  • 建議治療後 3 個月內避免曝曬於陽光下,外出時應提前 20 分鐘擦防晒霜。
  • 雷射後,要更注意防曬保濕,外出時記得戴口罩撐陽,紫外線是會穿透窗户到室內的,所以不論在室內、室外都要多留意。
  • 有水泡就不用貼人工皮,保持乾燥就好(其他沒長水泡的地方,還是要貼)。
  • 如果除刺青的地方剛好在很容易「摩擦」到的地方(ex褲子,或是內衣局帶),一定要貼人工皮到傷口完全療合為止,否則會有色素沈積的可能。

(三)如何換人工皮

(人工皮貼了就要換,要貼到傷口好為止)

  • 準備3支棉花棒,生理食鹽水。
  • 撕下舊的人工皮,在更換人工皮前,先用第一支消毒棉花棒:沾食鹽水後,用滾動的方式清理血漬。
  • 後用第二支消毒棉花棒:用滾動的方式吸乾水份。
  • 再用第三支消毒棉花棒:一直擦到傷口不再滲組織液。
  • 最後貼上新的人工皮。
  • 當人工皮中間吸收組織液而變成白色鼓起時,用上述方式再更換。

6.常見FAQ


Q1:除刺青完會長水泡嗎?

A: 在術後有水泡通常會出現在術後8小時.是正常的.不是每個人都會.紅色/黃色刺青容易有水然後擦傷口藥(一天至少2次)保持乾燥,水泡會慢慢,最長不會超過2周。有水泡持乾燥就好,如果的很容易碰到水泡的地方,可包個布其他沒長水泡的地方,傷口好之後.會有點粉粉的.建議要擦除疤軟,每天擦2次-4次.預防疤痕產生。

Q2:有蟹足腫體質能除刺青嗎?

A:不建議。理論上如果你有蟹足體質,你初也不該刺青·因為刺青本身就有可能會造成蟹足腫。你真的很想除,可以先試一個小地方,如果沒留疤,再除剩下的。

Q3:除刺青要幾次?間隔多久?

A:看面積形狀,顏色而定,也要看刺師傅的手法是否有割線打?當初的染料,刺的深度將決定了吃色程度)及刺青的時間。如果是給業餘刺師傅刺,通常次數會比較少.如果是給專業刺青師傅刺,常會比較多次。通常4-5次以上(有些人會到12次)有遇刺青師傅刺比較淺所以只要2-3次)。每次都會變淡。下次要間隔1個月以上才能除。

Q4:除刺青一次花多少時間?

A:除剌青之前,要先敷麻30分鐘,真正除刺青的時間要看刺青的面積(如果面積很大就會到30-40分),搭配術後冰敷導入,一般大小5x5cm大概需要1.5小時的時間。

極緻醫美集團自104年成立極緻美型以來,由陳院長號召整形外科、皮膚科及各界菁英醫師打造美人天堂,服務醫美朋友;109年底集團並合作林院長著手成立文心皮膚科整形外科聯合診所,擴大服務版圖,導入完美無暇的肌膚保膚。專攻皮膚醫美、靜脈曲張及醫美美容服務,擴大服務版圖,幫您打造完美自信的自己。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