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抽脂

#抽脂 #台中抽脂 #水刀抽脂 #蝴蝶袖 #抽脂費用 #抽脂手術

※以下提供衛生教育資料以及完整的醫療知識資訊使用

※本網站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術前後照僅供治療說明或衛生教育資料或完整的醫療知識資訊使用

※治療效果因人而異,案例僅供參考


  1. 什麼是抽脂?原理是什麼?抽脂體重會變輕嗎?
  2. 有哪些部位可以抽脂?
  3. 抽脂手術分為哪幾種呢?抽脂費用?
  4. 水刀抽脂的手術流程是? 抽脂會痛嗎?多久有效果?
  5. 抽脂及自體脂肪移植圖例
  6. 抽脂FAQ

1.什麼是抽脂?原理是什麼?抽脂體重會變輕嗎?

 

(一)什麼是抽脂?

抽脂,是一種藉助外科手術抽取皮下脂肪的手段。它的主要目的是通過吸出體內特定區域的多餘脂肪來改善身體輪廓和外觀。這些手術技巧可以應用於各種部位,如腹部、大腿、臀部、腰部、上臂等。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抽脂手術-快速有效的局部雕塑

(二)抽脂原理

人體皮膚的結構複雜,可以分為淺層脂肪和深層脂肪2個層次。而其中「深層脂肪」較容易肥大,也是人體較難消耗的脂肪,即便是嚴格控制飲食和進行高強度運動也不容易去除。而抽脂手術主要針對比較鬆散的「深層脂肪」進行脂肪抽取,以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進而重塑身體的曲線美。若抽取的脂肪經過處理後,可用於植入其他部位進行脂肪移植,即為「自體脂肪移植」。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抽出體內深層脂肪

(三)抽脂體重會變輕嗎?

當人們減肥時,通常是透過運動和飲食控制來縮小脂肪細胞的體積,但脂肪細胞的數量卻不會隨之減少。相較之下,抽脂手術可以針對人體深層脂肪細胞進行抽出、減少數量,並且重新塑造身體曲線。這是因為抽脂手術抽出深層脂肪細胞,降低脂肪細胞的數量,脂肪細胞的重量僅有肌肉的1/3重,對體重的影響不大,比較適合想要消除特定部位脂肪囤積,並追求精準、有效雕塑身形的人。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破除抽脂手術迷思-抽脂不等於減肥

其實,體重與身型並沒有絕對關係,體重輕並不代表身型一定會漂亮,若是脂肪囤積不平均,自然也不會擁有完美身型。此時就可以透過抽脂手術來重新雕塑身體曲線。因此,抽脂手術「並不會」讓體重變輕,事實上抽脂「並不等於」減肥。

2.有哪些部位可以抽脂?

抽脂可以針對身體的特定區域進行脂肪移除、能夠更好地控制自己的身形。如果想擺脫討人厭的脂肪並打造出完美的身材,局部抽脂、全身抽脂都是值得考慮的方法。此處也特別提醒大家,每個人的身體結構和脂肪分布都不同,所以在選擇抽脂部位時,最好與專業醫生進行諮詢,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部位。以下8種是常見的局部抽脂部位: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抽脂手術-8種常見的局部抽脂部份

(一)手臂抽脂-抽脂成功案例

透過手臂抽脂能夠協助消除手臂過多的脂肪,以改善手臂曲線,讓手臂更加纖細有型。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抽脂成功案例-手臂抽脂-1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抽脂成功案例-手臂抽脂-2

(二)大腿抽脂-抽脂成功案例

透過大腿環抽可以消除大腿內側及外側的脂肪,以協助改善大腿過粗或者脂肪過度堆積的情形。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抽脂成功案例-大腿抽脂-1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抽脂成功案例-大腿抽脂-2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抽脂成功案例-大腿抽脂-3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抽脂成功案例-大腿抽脂-4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抽脂成功案例-大腿抽脂-5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抽脂成功案例-大腿抽脂-6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抽脂成功案例-大腿抽脂-7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抽脂成功案例-大腿抽脂-8

(三)腹部(脅腹)-抽脂成功案例

透過腹部環抽能夠協助消除腹部過多的脂肪,以改善腹部線條,讓腹部更加平坦有型。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抽脂成功案例-腹部抽脂-1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抽脂成功案例-腹部抽脂-2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抽脂成功案例-腹部抽脂-3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抽脂成功案例-腹部抽脂-4

(四)小腿抽脂

透過小腿抽脂可以幫助消除小腿上過多的脂肪,以改善小腿的線條、肌肉質量不對稱,讓小腿更加修長美觀。

(五)雙下巴(頦下)抽脂

透過雙下巴抽脂能協助容易出現頸紋、雙下巴的族群,以改善下巴的脂肪堆積,讓下巴輪廓更明顯。

(六)臀部抽脂

透過臀部抽脂可以幫助消除臀部過多的脂肪,以改善臀部曲線,讓臀部更加挺拔有型。

(七)背部

背部屬於頑固性脂肪的慣性堆積之處,透過背部抽脂可以幫助消除背部過多的脂肪,改善許多女性長期受「虎背熊腰」的困擾。

(八)男性女乳症

好發於20~35歲的男性患者,常常會讓認為自己不夠MAN,且胸肌越練女乳症反而越大,透過男性女乳的抽脂手術,可以改善胸型並顧及胸部的輪廓及曲線。

3.抽脂手術分為哪幾種呢?抽脂費用?

抽脂種類一般根據抽脂原理區分,像是威塑抽脂、水刀抽脂…等,原理大致上是一樣的:

(一)威塑(音波)抽脂症

主要是利用金屬探針進入施作部位並釋放超音波引起組織共振,將脂肪團塊乳糜化,再藉由螺旋水流將脂肪沖散,最後再利用專利引流探針將脂肪抽吸出來,與一般抽脂不同的是,一般抽脂手術只能改善深層脂肪,對於淺層脂肪的雕刻並無法做到,但威塑抽脂則可以抽去身體的深層脂肪,亦可進行淺層脂肪雕刻,可施作的面積也較過往技術來得大,再加上施術過程保留結締組織,脂肪抽出後肌膚較能維持平滑緊緻,不易鬆垮,但淺層脂肪雕刻只是暫時的,效果並不佳,真正還是要靠平常的運動與健身鍛鍊。

因為抽出的脂肪已經音波乳糜化,抽出的脂肪存活率較低,較不適合回填需要雕塑的部位,也就是不適合「自體脂肪移植」。脂肪細胞在被音波熱能的破壞情況下失去了再次利用,回補至身體其他部位的可能性。

(二)水刀抽脂

水刀抽脂的原理是透過水刀抽脂儀器產生扇形水柱沖刷剝離組織,同時間水刀抽脂儀器產生的負壓能夠讓脂肪吸引,也就是運用30bar~110bar的高位水流將脂肪細胞剝離,有效的避免血管和神經的創傷及熱傷害,同時以負壓回吸腫脹液與剝離的脂肪組織,而達到脂肪抽取的目的。水刀抽脂為透過專用藥水搭配水壓力來沖刷脂肪,再將液化脂肪排出,是屬於物理性的抽脂方,適合大面積的脂肪,如腹部、腰部、腿部等進行施作。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水刀抽脂特色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新一代水刀抽脂

許多愛美女性為了小腹、大腿、腰側、蝴蝶袖的肥肉而困擾,利用水刀抽脂獨特水柱的力量溫和地雕塑曲線,並將傳統抽脂對脂肪細胞的傷害降到最低,和傳統抽脂需用蠻力推抽比較起來,術後的瘀青較少,縮短恢復期,並可以把脂肪抽得更乾淨。同時,水刀抽脂手術術後需要搭配塑身衣使用,可有效改善腫脹狀況且雕塑曲線,無須似傳統抽脂手術需等待三個月以上,才能看到完整的效果。

此外,水刀抽脂是屬於物理性的抽脂方式,除了瘀青腫脹較少外,抽出的脂肪存活率高,還可以回收再利用,填補回需要雕塑的部位,在豐胸、塑臀、臉部補脂的需求中被廣泛利用。傳統抽脂與水刀抽脂的比較如下圖: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傳統抽脂與水刀抽脂的比較

(三)雷射溶脂

雷射溶脂則是將雷射光纖的探頭,透過震波來破壞脂肪,再把脂肪抽吸出來,減少脂肪細胞數量,不過這較適合小區域的脂肪精雕,如臉、肩頸及手臂等脂肪較小的區域。且脂肪細胞在被光熱破壞的情況下也失去了再次利用,回補至身體其他部位的可能性。因為雷射溶脂應用的部位很小,相比於水刀或威塑抽脂並沒有特別突出的技巧,這技術目前在市場上已經逐漸被淘汰掉了。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腹部抽脂有效嗎

(四)冷凍溶脂

冷凍溶脂,亦有人稱冷凍減脂,是透過低溫的方式來將體內的脂肪冷凍破壞,再經由人體的淋巴系統代謝,療程為非侵入式,但是也只適合局部小脂肪,且療程須達多次,並搭配控制飲食及運動,效果並不佳。

(五)關於抽脂費用

抽脂種類有很多種,因此抽脂費用也會有些不同。事實上,抽脂價格其實跟抽脂部位有關係,大腿抽脂、臉部抽脂、腹部抽脂費用各有不同。台中抽脂價位相較之下,算是比較可以被接受的、算是比較平價的;一般來說,台中的抽脂費用會比高雄及台北來得便宜些。

然而,抽脂手術的價格不是說便宜就好,隨著抽脂需求近年來的增加,主要是與醫療成本也有關係,因為台中抽脂手術算是非常的成熟,主因也是台中位居全台人口第2大城巿。另一方面,彰化、南投和苗栗也有很多人考慮到台中抽脂或台中抽脂按摩,當然台中抽脂價錢及醫師技術都是重要的考量點。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關於抽脂費用-1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關於抽脂費用-2

值得留意的是,台中抽脂費用有時也會和「台中抽脂術後按摩」一起考量,這是因為抽脂手術術後的按摩也非常重要,可以促進修復。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抽脂術後為什麼要按摩

4.水刀抽脂的手術流程是? 抽脂會痛嗎?多久有效果?


(一)水刀抽脂的手術流程

水刀抽脂的手術,手術時間約4~5小時(視抽脂部位及範圍),必須採全身麻醉,且復原期約1~2週,維持期則依個人體質及保養而定。而水刀抽脂的手術流程,則如下圖所示: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WAL水刀抽脂原理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水刀抽脂的手術流程

(二)水刀抽脂會痛嗎?

不會的。水刀大腿環抽或腰部環抽,都會由合格的麻醉科醫師讓您輕鬆睡著,毫無疼痛感,醒來時手術就完成了,小部位的抽脂會在麻醉止痛劑作用下讓您毫無痛感,連最怕痛的名模都可以在我們這兒抽脂。

不過,事實上由於各抽脂手術過程的執刀醫師,其專業程度不同,故挑選時要選擇有口碑的專業醫師,才能保障過程中疼痛降到自己可以忍受的範圍。一般而言, 在適當的麻醉止痛下並沒有感覺,主要還是麻醉消退後會有些許不舒服。

(三)水刀抽脂多久有效果?

一般來說,術後會有短暫的組織腫脹疼痛,這時候還看不出效果,但可從集脂桶看得出抽出的脂肪量,完全消腫約需2~4週的時間,有些人消腫的速度較慢,甚至要3個月後,大部分約在3個月後因腫脹消失且組織也較為平整,效果於此時較為明顯可見。

5.抽脂及自體脂肪移植圖例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抽脂圖例-抽大腿脂肪移植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抽脂圖例-自體脂肪的效果完美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抽脂圖例-脂肪純化處理後可供移植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抽脂圖例-臉頰凹陷夫妻宮填補

6.抽脂FAQ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抽脂手術FAQ

Q1:我想抽脂,請問抽脂危險嗎?

A: 以往因為醫療技術不足及醫師經驗不足,面對抽脂仍猶豫不決,而現在醫療進步了,找有經驗的醫療院所及醫師就比較安全,建議想抽脂的民眾還是尋找有信譽的醫療院所接受抽脂手術較為有保障。媒體常報導的文心極緻醫美診所的醫師群,都是抽脂經驗豐富的醫師,近年來本院更引進無痛式麻醉及水刀抽脂,大符提昇手術安全性。

Q2:抽完脂後我需不需要穿塑身衣?

A:每個人的狀況不同,一般抽脂量或是抽脂範圍比較大,醫師會建議術後配合塑身衣使用約1至3個月,效果會較好更為平整,同時可以雕塑曲線更漂亮。

Q3:我想雕塑我的腰部曲線,那我可以抽脂嗎?

A:可以的,腰部環抽可以適度抽取多餘的脂肪,讓您的曲線更加玲瓏美麗。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腰部環抽可以適度抽取多餘的脂肪-1
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抽脂費用_抽脂手術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腰部環抽可以適度抽取多餘的脂肪-2

Q4:大腿很粗很肥,請問可以抽脂嗎?

A:可以的,建議用水刀抽脂把脂肪抽得乾淨些,沒有問題。

Q5:出門逛街常常被嫌手臂太粗,害我都不敢穿無袖的上街,請問怎麼辦?

A:建議可以經由抽脂手術,把多餘的脂肪抽取掉,解決妳的困擾。

Q6:產後想要抽脂,請問我還在哺乳,可以抽脂嗎?

A:可以的,建議抽脂後休息3天再哺乳,因此可以先冰凍一些母乳或搭配配方奶會比較適當。

Q7:抽脂術後我需要休息幾天呢?

A:一般來說,要看您的抽脂量。如果只有大腿內側的脂肪或是手臂環抽,小範圍的話因為水刀抽脂較不為腫痛,隔天即可上班,抽脂量較多的話仍建議多休息個幾天為宜。每個人的體質及恢復程度也不一定,這部分會請醫師評估後跟您解釋。

Q8:抽出來的脂肪可以拿來豐胸或填脂嗎?

A:現今的醫療技術進步,本院使用的是水刀抽脂,脂肪抽取完整不破壞,拿來豐胸或填脂可以有良好的效果,胸部約可增加0.5-1個罩杯。

Q9:我想抽脂,請問如何預約呢?

A:抽脂手術可透過Line或打電話來預約,我們會儘速為您安排時間。

Q10:請問抽脂術後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A:一般建議術後適度休息,按醫師囑附的時間進行複診追縱,有任何問題隨時與本院連繫,飲食清淡多補充水分即可。抽脂復胖或抽脂術後保養等問題,與個人保養有絕對相關。

集團自104年成立以來,由陳院長號召整形外科、皮膚科及各界菁英醫師,於七期打造美人天堂,服務醫美朋友;109年底集團資助林副院長著手成立文心皮膚科整形外科聯合診所並提供健保給付,擴大服務版圖,導入完美無暇的肌膚保膚。專攻皮膚疾病、整形手術、靜脈曲張及醫美服務,擴大服務版圖形,幫您打造完美自信的自己。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