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自體脂肪隆乳

#自體脂肪隆乳 #台中自體脂肪隆乳 #抽脂 #台中抽脂 #水刀抽脂 #蝴蝶袖

※以下提供衛生教育資料以及完整的醫療知識資訊使用

※本網站內容僅作衛教及醫療知識分享用途。非用於診療項目、服務項目說明或醫療效果之宣傳,內容中所有項目皆有其風險,請另先諮詢專科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後再行施作

※術前後照僅供治療說明或衛生教育資料或完整的醫療知識資訊使用

※治療效果因人而異,案例僅供參考


  1. 什麼是自體脂肪移植?
  2. 什麼是自體脂肪隆乳?自體脂肪隆乳的療程特色與適用對象
  3. 自體脂肪移植的費用?
  4. 抽脂隆乳需要多少的脂肪? 抽脂隆乳跟矽膠隆乳的差別?
  5. 自體脂肪隆乳為何選本院?
  6. 自體脂肪隆乳效果好嗎?
  7. 自體脂肪隆乳的術後保養
  8. 自體脂肪移植的缺點
  9. 自體脂肪移植的其他應用
  10. 自體脂肪移植FAQ

 

 

 

1.什麼是自體脂肪移植?

 

(一)自體脂肪移植?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是抽取身體脂肪囤積的部位,例如大腿或腹部等脂肪囤積處,將完整的脂肪抽出後,經過篩選後再以較優質的脂肪組織移植到身體其他部位,如:胸部、臉頰、額頭、鼻樑、蘋果肌及下巴等等。脂肪移植可以有效改善皮膚老化及改變或雕塑外型,有別於傳統玻尿酸或晶亮瓷需要每一年補充一次,脂肪一般是一個月穩定、三個月固定,效果比傳統的填充物還要好,自然美觀持久,受歡迎的程度比傳統填充物還好。

自體脂肪移植英文叫Fat Transfer,一般會應用在自體脂肪移植臉部,像是自體脂肪移植豐頰脂肪小進補或是自體脂肪淚溝、甚至自體脂肪移植隆乳,主要是填補流失的脂肪或填補凹陷處。自體脂肪移植ptt中都有討論,其中最關心的就是自體脂肪移植存活率、自體脂肪移植副作用或自體脂肪移植後遺症;而「自體脂肪移植流程」,可分為「前置準備、抽脂手術、萃取脂肪及回填、恢復及保養」四個步驟。

自體脂肪隆乳_台中自體脂肪隆乳_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自體脂肪移植流程

 

 

 

2.什麼是自體脂肪隆乳?自體脂肪隆乳的療程特色與適用對象

自體脂肪隆乳_台中自體脂肪隆乳_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自體脂肪移植是什麼

(一)什麼是自體脂肪隆乳?

所謂自體脂肪隆乳,簡單的說就抽取身上多餘的脂肪,例如腹部,側腰,臀部,大腿,蝴蝶袖等處,經過離心及純化後,將健康的濃縮脂肪再以注射方式注入胸部的肌肉層以及皮下層,創造出自然、柔軟、豐滿的胸型,同時還可減去身體肥胖的脂肪,達到塑身目的,是一舉兩得的整型手術。

(二)療程特色

  • 因取材自自體的脂肪,不必擔心異物植入問題,也不會有排斥現象
  • 療程安全自然,不會影響日後的生育或哺乳問題
  • 脂肪移植後的胸型自然觸感柔軟,不會有異物感或是邊緣有人工義乳突出的感覺
  • 目前取脂方式有別於傳統抽脂,傷口更小、照護更簡單
  • 可同時達到隆乳與塑身,是一舉兩得的療程

(三)適用對象

  • 胸部平坦、乳腺發育不良者
  • 胸型不夠豐潤、想提升胸部罩杯者
  • 生產和哺乳造成的萎縮變形
  • 嚮往豐滿立體且觸感自然的胸型
  • 已有抽脂塑身需求,並希望同時豐滿胸型者
  • 期盼隆乳效果持久有效,並同時自然堅挺者
  • 下垂、外擴、左右大小不一,需局部塑型者

 

 

 

3.自體脂肪移植的費用?

自體脂肪移植的費用因部分及數量而異,像是自體脂肪移植隆乳費用就比較貴些,但比矽膠隆乳還便宜許多。一般來說,台中自體脂肪移植費用一般約在7萬至9萬之間,但若想要自體脂肪移植隆乳,停看聽還是必需的,且相關的優缺點得先問清楚,有些人的確適合接受自體脂肪移植隆乳,反而不適合放矽膠或假體(果凍矽膠),當然得先評估手術自體脂肪移植隆乳風險,建議有考慮自體脂肪隆乳的朋友親自與醫師洽談,評估適合自己的方式。

事實上,自體脂肪隆乳香港也很多人來台中做手術,因為自體脂肪隆乳費用比香港便宜,而且語言方便,可以直接從清泉崗機場下來後直達診所。

 

 

 

4.抽脂隆乳需要多少的脂肪?抽脂隆乳跟矽膠隆乳的差別?


國外知名專家表示,這年頭如果不做自體脂肪移植的女性觀念就落伍了,手術後注射進去的脂肪需要約二至三個月後達到穩定結果,所以通常會選擇移植比預計量更多的脂肪,以確保手術的效果。

自體脂肪隆乳_台中自體脂肪隆乳_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抽脂出來的量先用無菌集脂筒收集_可做為豐胸或臉部補脂使用-1
自體脂肪隆乳_台中自體脂肪隆乳_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抽脂出來的量先用無菌集脂筒收集_可做為豐胸或臉部補脂使用-2

 

 

 

5.自體脂肪隆乳為何選本院?


自體脂肪移植的技巧很重要,手術當中如何確保取到良好的脂肪細胞,施打的技巧是提高手術成功率及存活率的關鍵之一;現今醫美林立,要找一個信賴又口碑很好的醫師真的是不容易,一般醫療糾紛也多,女性醫美病患要多問多聽多比較,千萬不要有貪小便宜的心態;許多患者聽完解釋以後都會選擇在本院所治療,因為總不跟自己的美麗過不去。

本院在完整醫療團隊的領導下,技術不斷創新,每年完成數百例自體脂肪移植,改善許多女性凹陷變形的外觀,因此很多女性排隊等著預約手術,且術後僅僅只需要短暫的恢復期,亦有許多從港澳慕名而來的粉絲。總之,自體脂肪移植效果良好,抽的地方變瘦,補的地方變漂亮,可說是一舉兩得之事。

自體脂肪隆乳_台中自體脂肪隆乳_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自體脂肪移植效果良好_抽的地方變瘦_補的地方變漂亮_可說是一舉兩得-1
自體脂肪隆乳_台中自體脂肪隆乳_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自體脂肪移植效果良好_抽的地方變瘦_補的地方變漂亮_可說是一舉兩得-1
自體脂肪隆乳_台中自體脂肪隆乳_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自體脂肪移植效果良好_抽的地方變瘦_補的地方變漂亮_可說是一舉兩得-2
自體脂肪隆乳_台中自體脂肪隆乳_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自體脂肪移植效果良好_抽的地方變瘦_補的地方變漂亮_可說是一舉兩得-3
自體脂肪隆乳_台中自體脂肪隆乳_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自體脂肪移植效果良好_抽的地方變瘦_補的地方變漂亮_可說是一舉兩得-4
自體脂肪隆乳_台中自體脂肪隆乳_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自體脂肪移植效果良好_抽的地方變瘦_補的地方變漂亮_可說是一舉兩得-5
自體脂肪隆乳_台中自體脂肪隆乳_抽脂_台中抽脂_水刀抽脂_蝴蝶袖_文心極緻美型診所_自體脂肪移植效果良好_抽的地方變瘦_補的地方變漂亮_可說是一舉兩得-6

 

 

 

6.自體脂肪隆乳效果好嗎?


自體脂肪移植應用在自體脂肪隆乳已有數年,已慢慢取代假體(果凍矽膠)隆乳的手術。且越來越能被大眾所接受,其價格也慢慢地較為平價,甚至其費用分期後也都能被小資族接受。一般來說,自體脂肪隆乳費用大約是假體隆乳的一半至三分之一左右。

自體脂肪隆乳可以維持1年或是3年呢? 這其實與每個人的體質有關,有些人自體脂肪隆乳失敗的案例可能是脂肪吸收率太高,以至於低於期望值,這時候就需要與醫師討論。自體脂肪隆乳後遺症較常見的是自體脂肪隆乳鈣化,但目前醫學上對鈣化形成原因尚不明。

 

 

 

7.自體脂肪隆乳效果好嗎?


自體脂肪隆乳術後保養也較假體(果凍矽膠)隆乳簡單,主要是術後一個月不要穿較為壓迫性的內衣。自體脂肪隆乳後吃什麼倒較沒有禁忌,主要是不要減肥,比較不會影響脂肪細胞的存活率,以免術後自體脂肪隆乳後悔,脂肪全被吸收掉了。

有些人自體脂肪移植一個月後,大量的自體脂肪就消失了,這跟病患本身的體質有關。自體脂肪移植術後照顧與飲食,需要特別跟醫護人員請教。整體來說,為了避免自體脂肪隆乳失敗,可以跟醫師好好討論,也同時避免自體脂肪隆乳後遺症。

 

 

 

8.自體脂肪移植的缺點


目前醫療上,比較無法解決的是術後脂肪存活率及硬塊(結節)產生的問題。如何提高脂肪存活率一直是目前醫學上最大的問題,因為脂肪細胞不像肝臟或心臟一樣是一個實體,而是一群游離的脂肪細胞,目前所知,利用水刀抽脂產生的脂肪移植較能完整的保持脂肪幹細胞及減少化學性的破壞,提高脂肪移植的存活率,醫師也有遇過術後效果良好,存活率有將近九成的。

根據個人體質,有些人會於術後移植處(胸部)產生細小硬塊,硬塊的產生約發生於手術後1到6個月左右,其至臨床上有遇過術後效果很好,但直到一年後才在移植處開始產生硬塊的,目前在醫學上尚無法有效預測或解決此問題,只能希望術後盡量不要在外觀上因為皮下硬塊的產生(摸的到)而影響外觀隆起,所幸大部分移植術後產生的硬塊在外觀上是看不出來的。

其次,硬塊的產生目前與癌症(乳癌或皮膚癌)的發生並無相關。根據醫學文獻研究,目前唯有依靠多層次的注射及少量多點的移植方式,才能降低術後硬塊的產生。

 

 

 

9.自體脂肪移植的其他應用

自體脂肪移植一般會應用在臉部,像是自體脂肪移植豐頰或是自體脂肪淚溝,主要是填補流失的脂肪或填補凹陷處。目前台中自體脂肪豐頰需求越來越多,且越來越取代玻尿酸等一些填充物;自體脂肪移植豐頰的好處,無需像玻尿酸每一年就得填充一次。本院擁有豐富的脂肪移植經驗,歡迎您來電預約免費諮詢。

 

 

 

10.自體脂肪隆乳FAQ


Q1:自體脂肪隆乳約可以大幾罩杯?

A:自體脂肪隆乳手術術後3個月後達到穩定,但依個人體質及生活不同而維持存留在乳房中的量維持在5~8成(依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定),每次升級約0.5~1.5cup左右。

Q2:自體脂肪隆乳會致癌嗎?

A:自體脂肪隆乳使用的是自己的脂肪,不會致癌,對於乳房攝影檢查有些許影響,術後會配合診所建議固定追蹤及相關性檢查。往後有做乳房的相關檢查,請務必告知檢查醫師或報告判讀醫師層執行過此手術,以協助醫師做診斷。

Q3:如何提高隆乳術後脂肪的存活度?

A:術後存活度可能受到減重、抽菸、熬夜影響。3個月內勿抽菸,抽菸會影響血管的血液循環,進而影響脂肪的存活率。6個月內請維持原來體重,避免減重後而影響移植後脂肪的存活量。

Q4:自體脂肪隆乳術後有什麼要注意的?

A:術後兩週乳房會有些腫脹感,少部分會有瘀青情形,這為正常現象,術後三天可以冰敷方式改善腫脹不適。術後一個月內請勿趴睡,並禁止胸部按摩、揉、捏或外力壓迫胸部。(自體脂肪隆乳術後乳房不需按摩)。術後兩個月內請勿泡湯、泡澡、水療或做SPA,勿太劇烈運動(避免胸部劇烈搖晃),或是會拉扯胸部的運動(例如:舉重)。

Q5:自體脂肪隆乳術術後需穿著什麼內衣?

A:術後一個月內請勿穿著有集中托高功能或含有襯墊及含鋼圈之胸罩,第一個月後由醫師評估許可,改穿軟性鋼圈內衣,維持胸型。

Q6:我已經在別家做過一次自體脂肪隆乳,什麼時候可以做第二次自體脂肪隆乳手術?

A:術後若想再增加胸部的尺寸,可在6~12個月後經醫師評估許可下進行第2次手術。

極緻醫美集團自104年成立極緻美型以來,由陳院長號召整形外科、皮膚科及各界菁英醫師打造美人天堂,服務醫美朋友;109年底集團並合作林院長著手成立文心皮膚科整形外科聯合診所,擴大服務版圖,導入完美無暇的肌膚保膚。專攻皮膚醫美、靜脈曲張及醫美美容服務,擴大服務版圖,幫您打造完美自信的自己。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線上諮詢